close

 

 

  家裡沒瓦斯,中午沖了個冷水澡,到圖書館待了兩個半鐘頭。

  

  魚先生要念的昰建築系,這幾天他到日本去了,目的是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

  最近因為魚先生,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許是因為還沒有開始需要大量練琴的關係,許多空檔可以讓我揮霍。我知道這樣的日子就快要結束了,但今天似乎有了一些斬獲,所以我暫時不要去多想即將面對的那些。

  我一直覺得在圖書館是無法坐下來好好看一本書的,因為有這麼多書!你怎麼捨得不一一把他們逛個仔細?所以我總是沿著書櫃走逛,很少坐下來,當然也不能在圖書館念書了,一定會分心。

  每次都習慣從日本小說的區塊開始瀏覽,可這次我全然沒有想看小說的慾望。

  也不知道自己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今天的我充滿了某種衝動。我在旅遊和散文那裡遊走了一陣,挑了幾本坐到大椅子上翻看,又放回去。我知道自己找錯地方了,因為我想要的昰關於建築與設計的書,專門的書籍與音樂的放在一起。

  借書會讓人上癮,我很愛一次借很多本書的快感,但回到家時有些在圖書館拿著時覺得很有質感的書就變了味,讓我發現其實我並沒有興趣去讀它。今天抱回家的書沒有小說,全是專門取向,關於建築和音樂。

 

  我覺得自己的世界似乎正在擴張,很多自以為就是那樣的事情和觀念其實都一點一滴慢慢在轉變。現在對古典音樂還是比較無措害怕的,但是我知道當時間到了那些累積的過程會讓我變得開始喜歡上它們。所以我借了焦元溥和一位女鋼琴家的書。這是對於古典音樂至少我該作的努力,用自己喜愛的方式:「閱讀」來嘗試接近。

  至於建築,當然一切的起因是魚先生,不過我想既然我對繪畫和數學是那麼樣無法靠近的排斥,至少藉由這個理性與藝術結合的地方入門。我想多了解魚先生感興趣的東西;我也想讓自己變得更有內容。重點是,當我嘗試去讀那些書,我發現我並不會覺得無聊。希望能夠真的得到些什麼,而不是像食譜一樣記憶馬上衰退消失。

 

  今天借了十本書。我發現自己對小說的興趣好像真的挺薄弱的,不過好書就是好書,晴菜的小說是無法放下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藤忠雄 晴菜 圖書館
    全站熱搜

    iammajo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