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似乎有些張狂,好像能夠給別人什麼東西似的,其實只是心得感想。

 

  

  每次上FB,想要裝作不在意,最後又忍不住點了魚先生的塗鴉牆來看。發現魚先生並不常更新動態,除了偶爾回復留言和參加什麼活動,我無法對魚先生的生活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想我是被臉書給養大胃口了。

  七月近了尾聲,我也對現在的生活大概有了習慣的模式,安於現在隨興卻又不過於凌亂的悠閒。一開始看別人都成群結隊遊玩而自己怎麼反其道而行的不安也漸漸生出了一種自在的信心。也許是因為剛剛又去了一趟圖書館心情才會這麼開懷吧。這幾天太陽毒辣的可怕,曬茫了我飄忽的意識,有時不太舒服;但有時也會產生幻覺一般不切實際卻以為會成真的想像。

  

  魚先生前幾天上傳了幾張照片。我想那是他拿著考上建築系的禮物,那臺精緻美麗的Canon所捕捉的生活風景。看起來像是某天他閒晃到了各地方隨興拍下的,幾輛重機;一處周圍是豐富綠意的美麗建築,和兩條狗。

  如果不是因為那出自魚先生之手,想必我不會如此細慢地欣賞這些照片,有些慚愧。並不是攝影技術的好壞,我是不懂的,只是期待著那些「生活」是更貼近魚先生的片段。也許是他正在看的一本書的封面;陽光灑在房間木頭地板上形成的溫潤色澤(誰知道那地板是不是大理石?);或是一張俏皮的自拍......我不知道,類似這樣稍微接近自己一點的內容吧。

  在看魚先生相簿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之前他上傳了一張照出整張臉的照片,現在不見了,而那是唯一一張我下載到手機裡的照片。嗯,真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甚至可說是無聊的小事,但我卻突然覺得像是發現秘密般的高興。

  夏天炙熱的太陽會令人變得暴躁不耐;另一方面似乎也給人「去熱血地完成一些什麼事吧」這樣產生無比的信心勇氣。因為自己正值能夠揮灑青春的十八歲呀,一直覺得生活如此愜意美好想要好好珍惜才是正常的吧。

  

  這樣子的低調,不就是那吸引我的一部分嗎?我和魚先生並不多說話,因為介於朋友但還沒有共同話題所以只能簡單對話的尷尬位置。所以當他發了動態,我會盡量給予回應,如果讓他按了個讚,便覺得當下和他似乎拉近了那麼一點點的距離,足以高興個半天。

  真的,無法再要求更多了。

  小小的快樂累積下來就是一種長時間的幸福,其實我知道我自始至終和他之間的距離並沒有拉長,那只是某些時候產生不安的心情時使自己更低落的慣性手法來告訴自己:「對就是無法更進一步你還在期待些什麼又要白白傷心多久呢?」

  

 

  魚先生,想到你我就覺得世界又更美麗了一點。

  想到你就我告訴自己要好好過每一天,要很充實。

  想到你我就又記起那些因為你而決定要變成很棒的人的那些下定決心。

  現在的我,真的是最幸福的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先生
    全站熱搜

    iammajo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