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圖書館拿預約書,又不小心多帶了幾本回家,雖然先前已經借了十幾本書,還是帶著剛拿回來的「暴食江湖」上捷運。

  晚上翹了一堂英文課,跑去逛墊腳石。其實我很想試試看挑定一本書就站在那看完,結果還是失敗,因為我會變得很焦躁,就是想要繞著書架去瀏覽書腰,隨興的略讀,像是在開著一大堆不知道內容物的寶箱,無限趣味。

 

  我對美術、手工藝這方面是抱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敬畏之心。我會很想要擁有那些漂亮的成品,但那些必經的漫長過程又令人卻步。一直以來其實我都是有點逃避的,但是當我因為魚先生而跑去借了關於建築的書籍,我突然發現其實這樣大剌剌的直接碰觸並不是困難的事。

  當然,本來就不困難,是我一直把它想得很有距離感,「反正我又學不會!」這樣的自卑心裡自然而然就產生抗拒。幸好還不至於如我的數學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我終究推開了那扇其實並不厚重的門進入殿堂之中。

  大概仍然沒有辦法學會什麼技術,但是能夠了解一些皮毛,進而產生欣賞的眼光和知識都是很好的。

  (忍不住又在心裡加了魚先生一分,真感謝他!)

 

  魚先生將照片PO上網了。真的照了很多建築物,和幾張俏皮的自拍。照片裡是一個我不熟悉的國度;照片裡有著魚先生的雀躍和專注。

  逛書店的時候走到放置設計手作相關書籍的角落,現在我很喜歡在那裡流連;看到一本書:「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忍不住就拿了下來。或許我是有些瘋狂的,但事實上這種傳記似的內容我並不排斥,假如我想要多了解關於建築的東西卻又並不是要深入到太學術性知識的層面,藉著這類書籍,我想當我聽見魚先生開始說出更專業的東西時我並不會顯得太過無知,甚至還能聊上一兩句呢?

  似乎有種為了某人而怎麼樣的感覺,講到自己都有些不甘心。不過這是事實,畢竟一切的開端都是因為魚先生,我才會擴張自己涉獵書籍的胃口。知道更多這個世界的不同面貌,老實說,我是讀的挺暢快的。只是看到喜歡的書就借回來已是無法改掉的習慣,現在是處於每本書都有了一點皮毛接觸的狀態。

 

  原本以為自己看飲食文學大概都是看一看便要放下來休息一陣以解膩味,結果回程捷運讀「暴食江湖」是津津有味毫無停滯。

  所以我想並不是書籍的內容在影響著,而是焦桐的文字就剛好完全對了我的胃,畢竟內容是經過挑選才會拿來看的,而隨後細嚐的筆墨便是影響心情的最主要原因。

 

  等下想去動物園走走。上次的團體行動是長大後第一次進去,似乎改變了許多地方;多了幾家商店,園區走道也經過一番規劃的樣子,讓我很想要再次拜訪,當然是一個人。

  不過......現在說到動物園,又多了一點點不一樣的東西。

  魚先生他,就住在動物園站那裡喔。

  我就是討厭自己一直以來一個人好自在的心情被改變,偶爾會有想要人陪的依賴之心。我知道終究還是會想一個人的,只是當下那刻脆弱的心情並不好受。

  多希望也被一個人欣賞愛慕以至於呵護得小心翼翼呢?

 

  想跟魚先生,一起去散步;或是沒有目的地的搭著捷運,坐在一起。

 

 

 

 

 

 

 

 

arrow
arrow

    iammajo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